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8
0
Software Development

金融分析 X Python-訊號燈系列 第 18

【D18】調整一下步伐,看看現在學到什麼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前言

進度已經超過一半,發現架構有點混亂,所以現在先整理一下,學會到什麼,以及怎麼運用,未來會怎樣前進


學會了什麼

市面上很多都是使用Yahoo或是google的行情資料、歷史資料當作判斷依據,但是這樣的情況有點危險,像是Yahoo提供的資料是錯誤的,或是想要知道怎樣的資料,因為己經被處理過導致無法看到真相。最好的方法,就是跟源頭要,也就是交易所取資料的部分。

現在臺灣證券交易所(證交所)和臺灣期貨交易所(期交所)都有提供下載方式,或是open data行事,由我們自行在網路上下載就可以,大都數有支援JSONCSV,因此不太需要花心力解格式,進行轉化。這與以前的作法很不相同,以前的作法要花不少心力在進行網頁爬蟲,需要大量解析HTML文檔的架構,但有了API就可以更快速,且專心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。

在Open data中,我們有股票的每日交易概況、股票期貨的每日交易情況、加權指數的交易概況等等,以及歷史資訊,我們只要直用get加上網址就可以清楚地取得相關資料。

訊號燈怎麼呈現

訊號燈,不一定是有綠燈和紅燈的訊息,他會是一種參考份數。假設我們有十個訊號燈,只有五個亮起,表示同時覺就可以休息,不要要進場買股票;但是如果十個全亮呢?就是我們所了解訊號皆符合要購買的條件,這樣的十個挑件都滿足,表示未來就符合我預期的發展,這讓我們準備得更仔細。

因此不一定需要燈具,只要有燈號出來就好,所以我們到時候會需要製作出觀看的結果,讓我們可快速的判斷是否要下單。因此接下來就是要表現這些訊號是未來的議題。


上一篇
【D17】製作訊號燈#2:三大法人期貨留倉與大盤的關係
下一篇
【D19】製作訊號燈#3:要製作的燈號
系列文
金融分析 X Python-訊號燈32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